close
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--酒香福圓米糕

需要的材料有:

圓糯米

 DSC_01.JPG  

福圓乾

DSC_02.JPG  

純米釀米酒【公賣食用酒精製造比較不香甜】

DSC_02-1.JPG 

蜂蜜

 DSC_03.JPG 

作法:圓糯米洗乾淨之後泡兩小時備用
【這邊我是使用冷的普洱茶來浸泡因為吃了比較不脹氣】
福圓乾用米酒泡兩小時備用
...........兩小時後..............

 

 DSC_03-1.JPG 

把泡糯米的普洱茶倒掉,加入米酒。
【一杯米就加一杯米酒。我這邊用的是4杯米,但是我不敢吃全酒,所以我我用2.5杯的酒,1.5杯的開水。】


倒入剛剛泡的福圓乾,放入電鍋

 DSC_04.JPG 

外鍋只要放1.5杯的水,蓋上鍋蓋。等它跳起來就完成囉!

 DSC_05.JPG 

 
剛蒸完熱呼呼的成品成品【因為我愛吃福圓所以有多加一點】

 DSC_06.JPG  

等它涼一點,加入適量的蜂蜜拌勻,【拌勻的時候真的是超香的啦】
就是好吃的酒香福園米糕囉!

DSC_0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豆仁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